北外举办“首届国际组织胜任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赵婷婷)近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的“首届国际组织胜任力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5-25鍥?.jpg


北京外国语大学供图


本次赛事旨在进一步加强国际组织研究与人才培养,搭建全球高校国际组织研究和交流平台,提高学生对国际组织的兴趣和关注度,增加相关知识储备,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比赛以线上方式进行。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回应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有效的国际合作和多边主义,强化国际组织在全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凸显。在国际舞台上更好地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是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他希望学生通过本次赛事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世界,强化自身本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为今后参与全球治理实践奠定扎实的基础。


本次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设中文、英文和法文三个组别,来自全球138所高校的164支队伍共616人报名参赛。经专家多轮匿名评审,最终,28支队伍脱颖而出。


决赛中,各参赛队深入分析了不同国际组织在推动17个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方面的经验或教训,回答了专家评委的现场提问。各团队展现了知识储备、理论实践、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等方面的水平和风采,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称赞。


来自南开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14所高校的18支队伍,夺得中文、英文和法文组一、二、三等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