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研修班 培养大学生去国际组织实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3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今天,首届“上海国际组织青年人才研修班”开幕。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5所高校的上百名学生入选研修班首届学员。


“在当前全球化浪潮下,世界各国政府和学者越来越意识到培养国际组织人才的重要性,但我国在国际组织中的在职人员并不多,这间接影响到我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上海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栾雪莲认为,本次研修班既可以帮助学员了解我国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和问题,也可以促进青年人才对国际组织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激发更多青年人才前往国际组织任职的兴趣。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张民选鼓励有志于从事国际组织工作的大学生们,在大学阶段学好本科专业以及英语等语言,研究生阶段再选择国际关系、国际事务类专业,并争取到国际组织实习、锻炼。


3-29鍥?1.jpg


图为研修班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摄


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宁也对未来有志于参与全球治理的人才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建议学生的培养和锻炼,要重视国际可迁移的专业能力和有效沟通、协同合作以及领导管理能力。针对学员提出的如何处理国际实习过程中不同文化及观念的冲突问题,张宁建议学员们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基本要求,学会甄别不同的观念,以唯物史观为思想指引,学会在体验中识别观点,培养国际胜任力。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