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在科技领域实现性别平等
发布日期:2023-03-08 来源:联合国

3-8鍥?.jpg


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7届会议刚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议上指出,妇女权利在过去几十年来取得的进展正在消失殆尽。联合国妇女署的评估显示,按照目前的状况发展,实现性别平等还需要300年。他表示,父权制正在卷土重来,但联合国永远不会放弃为妇女和女孩争取基本人权。联合国遍布全球的国家工作队和人道主义机构正在帮助向处于危机局势中的妇女提供实际支持和关怀,各个政治与维和特派团也在继续促进妇女在所有和平进程中的参与。


此次会议聚焦于在技术和创新领域缩小性别差距。古特雷斯表示,世界在技术突飞猛进的同时,妇女和女孩却被落在了后面。全球仍有30亿人没有接入互联网,其中大多数是发展中国家的妇女和女孩。在全球范围内,女孩和妇女仅占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专业学生的三分之一。他强调,我们不能让硅谷成为妇女权利的死亡之谷。


古特雷斯呼吁从三方面采取紧急行动,以实现性别平等。首先,提升妇女和女孩的教育、收入与就业,特别是在全球南方国家当中;其次,从政府部门到董事会、再到教室,必须促进妇女和女孩对科学技术的充分参与和领导力;再者,必须为妇女和女孩创造一个安全的数字环境。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