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宣布下一任总干事候选人提名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联合国

3-7鍥?1.jpg


当地时间3月2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宣布了下一任总干事候选人提名,并将在今年7月举行的粮农组织大会第43届会议上选举出下一任总干事。


目前获得提名的三位候选人分别是现任总干事屈冬玉(中国)、艾哈迈德(Hamid Khalaf Ahmed, 伊拉克)和谢里菲(Dilshod Sharifi, 塔吉克斯坦)。他们将参加此次粮农组织总干事职位的角逐。


自1945年成立以来,粮农组织共有9名总干事。现任第九任总干事的屈冬玉于2019年6月当选,目前任期即将期满,将参与下一任总干事竞选。


根据规定,粮农组织总干事最多只能连任两届,每届任期为4年。在粮农组织大会第43届会议期间,该组织的194个成员国将以一国一票的方式进行无记名投票,获多数票者即可当选。选举出的下一任总干事将于8月1日上任。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