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政府授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任总干事李勇银质勋章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中国常驻维也纳代表团

3月2日,奥地利驻华大使安德烈斯·利肯代表奥地利联邦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在北京授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下称“工发组织”)前任总干事李勇银质勋章,以表彰他长期以来带领工发组织为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为工发组织所在国奥地利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3-3鍥剧墖.jpg


利肯大使在授勋仪式上表示,李勇先生在2013年6月当选为工发组织总干事,并于2017年6月继续连任。李勇总干事领导下的工发组织始终是位于维也纳的一个重要的联合国专门机构,为促进工业发展合作和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杰出贡献。为表达奥地利政府对李勇先生多年来成功领导工发组织的敬意,奥地利政府特授予他荣誉勋章。


李勇表示,很荣幸被奥地利政府授予银质勋章。工发组织发展到今天,已成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贡献者,以及联合国系统中推进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今天,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各国携手合作,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以共同应对粮食危机、能源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相信联合国系统和工发组织将在此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我在工发组织总干事任内,一直致力于推动多边主义、构建工业发展国际伙伴关系和加强国际合作,事实证明我们取得了很好成果,工发组织也不负众望,为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发展、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我感谢奥地利政府对工发组织和联合国事业的支持,感谢中国政府对工发组织和我本人的支持。


奥地利政府授予工发组织前任总干事李勇银质勋章,不仅是对李勇本人为工发组织所做贡献的高度肯定,更是对中国在工发组织以及更广泛多边平台致力于全球发展事业的高度评价。中国是工发组织第一大会费国,也是主要捐款国,中国将与工发组织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促进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