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宣布拨款2.5亿美元帮助19国脆弱人群应对饥荒等多重危机
发布日期:2023-02-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2月18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宣布从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中拨款2.5亿美元,用于帮助19个国家最脆弱的人群应对饥荒等多重危机。


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当天发布的新闻稿中说:“长期存在的发展问题往往与气候混乱、经济冲击和暴力冲突交织在一起,演变成人道主义灾难的旋风。目前,全世界有3.39亿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比去年增加了25%以上。”


新闻稿说,此次拨款将用于帮助阿富汗、布基纳法索、海地、马里、尼日利亚、索马里、南苏丹和也门8个国家2000多万正处于饥荒边缘的民众,在乍得、哥伦比亚、刚果(金)、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洪都拉斯、肯尼亚、黎巴嫩、马达加斯加、巴基斯坦和苏丹加强人道主义行动,以应对粮食不安全,以及气候变化等长期危机的影响。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格里菲思表示,这笔资金将有助于及早采取行动,在包括饥荒在内的危机形成前采取行动。


新闻稿说,2022年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向近1.6亿人提供了援助,但人道主义需求的激增迅速超过了应对能力。联合国呼吁捐助者向中央应急基金捐款,以帮助更多有需求的人。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