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蔚当选国际奥协执委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姬烨 王梦)在日前召开的第26届国家/地区奥委会协会(简称“国际奥协”)大会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当选国际奥协执委会委员。


10-27图1.jpg

李玲蔚(中)同与会代表合影。


本届国际奥协大会于10月18日至21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的13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代表们围绕一系列涉及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利益的重要问题展开讨论。


根据国际奥协章程,大会每年召开一次,每四年选举新一届国际奥协主席、第一副主席以及执委会委员。来自斐济的国际奥协代理主席罗宾·米切尔当选国际奥协主席。此外,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也选出代表各自大洲的国际奥协副主席;来自卡塔尔的谢赫朱安·本·哈马德·萨尼担任代表亚奥理事会的副主席,并当选国际奥协第一副主席。


10-27图2.jpg

时任国际奥协副主席于再清(左)为谷爱凌(中)颁奖。


国际奥协执委由各大洲国家/地区奥委会协会内部选举产生。李玲蔚成为代表亚奥理事会的五名国际奥协执委之一,其他代表亚奥理事会的执委分别来自印度、哈萨克斯坦、泰国和菲律宾。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玲蔚表示,这次作为亚奥理事会代表当选国际奥协执委,再一次证明中国奥委会在奥林匹克运动中的重要作用。她举例说,在本届大会期间颁发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八大奖项中,中国奥委会获杰出奥委会奖,谷爱凌获最佳女运动员奖。


国际奥协成立于1979年,主要职责是在奥林匹克运动中维护国家/地区奥委会的权益,并加强各奥委会之间以及与国际体育组织等机构的联系。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