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全体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贝鲁特7月1日电(刘华 孔康谊)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1日授予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全体410名官兵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为黎巴嫩南部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


0704-3.jpg

7月1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区,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在受勋后通过观礼台。新华社记者 刘宗亚 摄


授勋仪式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区举行。在热烈的掌声中,联黎部队司令拉萨罗为中国维和官兵代表佩戴上维和军人的最高荣誉“和平勋章”。他说:“这枚勋章,你们当之无愧!”


“你们就是中国和中国军队的‘杰出代表’!”拉萨罗高度赞扬中国维和部队在维护黎巴嫩和平事业中的出色表现,称赞中国维和部队圆满完成了扫雷排爆、建筑施工、医疗保障等任务,为维护黎巴嫩南部和平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宁发挥的关键作用。


拉萨罗还对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对联黎部队的支持表达诚挚谢意。


0704-4.jpg

7月1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区,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在受勋后通过观礼台。新华社记者 刘宗亚 摄


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叶方超说,中国维和官兵将一如既往树立好中国标准,展示好中国形象,高标准严要求执行各项任务,始终热情饱满、精益求精,不断致力于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由多功能工兵、建筑工兵、医疗三支分队组成。自2021年8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多功能工兵分队清排雷区7599平方米,发现并销毁地雷2122枚;建筑工兵分队完成防空掩体构筑、标准围栏搭建等67项工程任务;医疗分队接诊联合国人员及当地民众4000余人次,7次为黎巴嫩当地民众捐赠药品物资。


0704-5.jpg

7月1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区,联黎部队司令拉萨罗为中国维和官兵代表佩戴联合国“和平勋章”。新华社发(梁裕源摄)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