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署执行局年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国别战略计划(2022-2025)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

罗马时间6月24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局2022年年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国别战略计划(2022-2025)。这一国别战略计划建立在上一个五年国别战略计划(2017-2021)的基础上,与中国国家发展重心及联合国驻华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相契合,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发展战略和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相一致,也为世界粮食计划署继续作为多边平台,分享在应对粮食安全和营养挑战方面的经验和良好实践提供了清晰的战略框架。


0628-2.png

执行局会议现场


世界粮食计划署将继续在政府部门和企业伙伴的支持下,实施创新项目,积极发挥合作平台作用,支持中国乡村振兴。世界粮食计划署通过支持富锌马铃薯和农民收入保险等试点项目,提高小农的生产力、恢复力、市场准入和可持续性,以改善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小农的生计。同时重点关注生活在农村和欠发达地区的儿童的营养健康,继续开展针对3-5岁儿童的营养改善项目,鼓励以女性为主导的小农家庭参与本土学校供餐计划,以促进妇女赋能。


0628-3.png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连线执行局会议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在执行局会议上介绍了中国国别战略计划的主要内容,并感谢各成员国的支持。在过去的五年内,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的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开展更多层次、更创新的合作,助力实现新的国别战略目标,提升粮食安全水平和改善营养状况,以加快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零饥饿的进程。


0628-4.jpg

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受益者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