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行哈马德国王奖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6月24日电(记者陈晨)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4日颁发了2019、2020和2021年度哈马德国王奖,包括中国国家开放大学“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在内,6个项目获颁该奖项。


根据教科文组织发布的消息,2019年度,巴西和西班牙的两个项目因利用人工智能革新教育、教学和学习而获奖;2020年度,中国国家开放大学“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和芬兰一家教育机构因使用人工智能提升学习的连续性和质量获奖;2021年度,印度和坦桑尼亚的两个项目因利用技术建立抗危机的学习系统获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特凡尼娅·詹尼尼和巴林王国教育大臣马吉德·本·阿里·纳伊米为这6家获奖机构颁发了荣誉证书。


詹尼尼在致辞中向获奖机构表示祝贺,称赞它们在教育、教学和学习中推广和使用信息通信技术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她强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致力于促进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呼吁世界各国在教育中应用人工智能时确保包容性和公平性。


哈马德国王奖的全称是“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国王奖”,以巴林国王的名字命名,成立于2005年,每年一次,每次评出两个获奖项目。它主要奖励将信息通信技术应用于教育和教学领域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