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可持续理念、科学将指导新一届联大主席的议程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联合国

0609-1.jpg

联合国图片/Eskinder Debebe|联合国大会第七十七届会议当选主席克勒希向大会成员发表讲话。


周二,一位经验丰富的匈牙利外交官被任命为下一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匈牙利总统办公室环境可持续发展事务主任克勒希·乔鲍大使将从今年9月开始领导联合国的主要审议和决策机构——联合国大会。 


联合国大会由所有193个会员国组成,克勒希表示,联大第77届会议的座右铭是“通过团结、可持续理念和科学带来解决方案”。 


克勒希强调了各国面临的艰巨挑战,包括粮食和能源短缺,债务、气候紧急情况、生物多样性丧失以及紧迫的人道主义和保护需求。 


寻求综合解决方案 


克勒希警告说,乌克兰战争和其他武装冲突与这些挑战交织在一起,在未来几年将制造一场“完美风暴”和前所未有的不稳定。 


他坦言:“通过选举我担任联大主席,你们再次确认了这样一种评估,即地缘政治风险和源于我们不可持续的发展方式的风险,已经开始相互交汇和强化。” 


他说:“我们应该寻求应对系统性挑战的综合解决方案。现在不能再回到过去的正常状态。摆脱我们目前困境的唯一途径是继续改革和改造本组织,并加强我们的合作。我们必须在实现我们共同商定的目标、承诺和保证方面做得更好。” 


坚持联合国的原则 


克勒希概述了在维护联合国的和平与安全、人权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支柱的同时,应对复杂全球挑战的优先事项。 


这包括坚持《联合国宪章》的基本原则,在“可持续转型”方面取得重大和可衡量的进展,加强科学在决策中的作用,以及促进更大的团结。 


他说:“我们生活在本组织基础不断受到震荡的时代。随着多重危机的逼近,联合国的信誉正在受到威胁。” 


他回顾说,77年前,会员国表明,持久和平可以建立在战争的废墟之上。 


他说:“今天,我们需要同样的决心来应对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以及我们在这个星球上的可持续未来的挑战。” 


推进联合国的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克勒希当选表示祝贺,并强调联合国大会在一个危机四伏的世界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他说,克勒希为联大主席这一职位带来了广阔的视野,他熟悉联合国系统,在环境可持续性方面具备专业知识,而且对多边行动有着坚定的承诺。? 


他说:“我欢迎他在担任主席期间将重点放在‘通过团结、可持续理念和科学带来解决方案’(这一座右铭)之上,我期待他帮助我们推进我们各方面的工作。” 


他表示:“我们期待着与他合作,寻找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追求我们的共同目标,捍卫我们的共同价值观。” 


传递接力棒 


现任大会主席、来自马尔代夫的阿卜杜拉·沙希德表示愿意全力支持他的继任者,并补充说,实现平稳过渡的努力已经开始。 


他赞扬了克勒希近40年的外交生涯,包括担任匈牙利常驻联合国代表,以及最近担任负责安全政策、多边外交和人权事务的副国务秘书。 


沙希德还谈到了他离任前联合国大会仍需开展的工作,包括就联合国关于全球合作未来的报告《我们的共同议程》的后续进程采取行动。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