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中文日:架起友好交流的桥梁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人民网

0420-12.jpg

教授中文。维和步兵营供图


0420-13.jpg

马里向他的朋友们介绍中文。维和步兵营供图


0420-14.jpg

开展活动。维和步兵营供图


0420-15.jpg

赠送书籍。维和步兵营供图


人民网喀土穆4月19日电 (记者苏航)近日,在第13个“联合国中文日”来临之际,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于缓冲区开展“学中文,传友谊”活动。


在一面墙壁上,维和步兵营性别官帅娟钰架起一块黑板,一字一句地教孩子们说中文:“中国、南苏丹、友谊、和平。”


“中国营教给我知识,读完大学后,我想去中国读书。”家住1号流民所的马里是中国营的老朋友,自2019年开始,他就跟着官兵们学习中文,起初“目不识丁”的他,如今不仅能讲一口较为纯正的中文,还会写几十个汉字,到中国留学是他的梦想。


在东南缓冲区巡逻线调整点的门口,经常会看到一群孩子,他们每天最开心的就是跟中国维和官兵学习中文。在这里,营区大门口就是课堂,维和官兵就是老师,教材就是大自然和视线内的一切物件。“他们指着桌子、椅子、树、房子,说几遍给我听,我就能记住了。”年仅10岁的玛丽讲道。


海伦是纳克杜蒙村的一名教师,2017年,海伦第一次接触中文。如今,她的中文说的非常流利,并开始帮助维和部队和当地居民进行沟通。2月28日,维和步兵营到村里开展军民协调活动,海伦作为翻译,为官兵们解决了不少沟通上的难题。


维和步兵营军民协调官周跃辉讲道:“其实很多当地人都想学习中文,但是没有条件,我们也正在和当地学校进行联系,打算让维和官兵走进课堂,用中文搭建起友好交流的桥梁。”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