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国际公务员的机会来啦!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联合国

春招即将来临,各位小伙伴们都收到心仪的offer了吗?


一年一度的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方案(YPP)现已开放申请,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行动起来啦!


在招职位类型


社会事务/社会政策与发展 #164785


统计和数据科学 #164791


申请截止时间


2022年2月13日


报名要求


0114-1.png


0114-2.png


申请流程


1. 确认资格


根据报名要求确认是否符合基本申请标准


2. 准备申请


申请人可通过Inspira 网站 (inspira.un.org)搜索“YPP”或上述职位代码进行申请


3. 申请评估(具体考核要求请参照Inspira网站或联合国职业门户网站的职位信息)


评估流程包括三个方面:


1) 筛选申请


联合国的工作人员将会先对申请进行筛选,以确定申请人是否符合基本资格要求(即国籍、年龄、教育程度、语言)。


2) 在线笔试


笔试计划暂定时间为5月中旬(具体日期将在联合国职业门户网站YPP页面上公布),将分为2个阶段进行。 


3) 面试


通过笔试的考生会被邀请参加面试。面试将通过在线视频会议进行,预计时间范围是2022年秋季。


相关问题


Q1 什么是YPP?


YPP全称Young Professionals Programme,即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方案,旨在招募高素质专业人员在联合国秘书处开始国际公务员的职业生涯。


YPP只面向参与国国民开放,2021年共有60个国家的公民可以报名参加YPP考试,其中就包括中国,但参与国家的名单每年都有所不同,需要时刻关注。此外,YPP考试每年举行一次,根据联合国需要,招揽不同学科领域的人才,选拔过程十分严格。


因此,符合条件的小伙伴要抓紧机会啦!


Q2 各国参加考试的名额是一样的吗? 


一样的,但每个国家、每个专业最多只能有60人参加考试;有些国家是人口小国,报名人数不足60人,那么符合条件的人就都可以参加考试。


如果超过60名来自同一国家的申请人申请同一考试领域,这些申请人将根据以下附加资格的分数进行进一步筛选和排名:完成的最高教育水平、联合国官方语言知识和相关工作经验。


笔试将分两个阶段,每个国家每个专业考试的前60名申请人将进入到第一阶段,根据第一阶段考试成绩筛选最多40名申请人进入第二阶段。


Q3 考试一般都考什么?


考试包括笔试和口试。笔试在网上进行,分一到两个阶段。在公布最终笔试结果之前,候选人可能还需通过一个简短的在线评估接受一轮核查。


笔试包括一般性试卷和专业试卷


同一天开放一般性试卷题目相同。试题必须用英文或法文作答,考察在联合国这样复杂的国际组织工作所需的基本技能。


专业试卷考察该科目的专业知识,通常包括选择题和问答题。试题数量可能因科目而异。


通过笔试的候选人将参加面试,口试形式为胜任能力视频会议面试,面试官由专门考试委员会的成员组成。评审工作一结束,结果将分别告知各位候选人。


Q4 通过考试后一定有机会入职吗? 


通过面试后,申请人将进入到联合国人才库,有效期是三年,在此期间,人力资源部门会给人才库里的候选者提供空缺职位信息。请注意,进入人才库并不保证能得到聘用


一旦入选空缺岗位,联合国秘书处将与候选人签署P-1或P-2级别的两年定期合同。两年期满后,如果青年专业人员的表现令人满意,将得以签署连续合同。


他们还将受邀加入管理下调任方案,通过该方案,他们有机会调到自己感兴趣的其他职位,通常会调到不同的部门和工作地点。方案旨在为工作人员提供新的机会,让他们的职业生涯发展多元化,让他们获得新的技能,为事业进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击链接(https://careers.un.org/lbw/home.aspx?viewtype=NCEWN&lang=en-US),进入联合国职业门户网站青年专业人员方案页面,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