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卢沛赫正式履新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联合国

2021年11月,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卢沛赫(Vanno Noupech)正式履新,并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递交委任书。


1203-1.jpg

卢沛赫(左)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递交委任书。


卢沛赫在联合国难民署任职近三十年,拥有在非洲、亚洲和欧洲丰富的应急准备、响应、协调及一线驻地行动经验,并曾在联合国难民署日内瓦总部担任多个高级管理职位。从车臣到卢旺达,从阿富汗到缅甸,他均身处一线参与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1203-2.jpg

在一线工作的卢沛赫。


2002至2007年,他在联合国难民署日内瓦总部担任高级应急准备和响应官员,期间被派往阿富汗、巴基斯坦、塞拉利昂、科特迪瓦、几内亚、布隆迪、刚果民主共和国、利比里亚、乍得、苏丹、贝宁、埃及、东帝汶、缅甸、吉尔吉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格鲁吉亚,在这些国家领导紧急救援行动。来华履新前,卢沛赫曾任联合国难民署驻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和乌克兰区域副代表、日内瓦总部应急、供应和安全司首席应急协调员及驻俄罗斯代表。


1203-3.jpg

卢沛赫与现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在俄罗斯获得工程学学士学位后,卢沛赫又在意大利获得欧洲研究和外交与国际组织方向的两个硕士学位。卢沛赫精通柬埔寨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和俄语。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