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工发组织李勇总干事出席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ec21ee4cc5ce72216ce72f5b27c6e55.jpg 


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于9月6日至7日召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李勇总干事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主持论坛。

 

李勇总干事表示:“国际社会近两年一直在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的后果,我们持续关注这一前所未有的事件如何影响经济民生和社会福祉。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工发组织正在调集和利用自身资源支持成员国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实施干预措施,以使重建工作进行得更好、更完善。此次疫情期间,数字技术的整合运用促进了各优先部门建立新业务模式。在过去两年中,随着国际社会承诺落实 '行动十年',工发组织不断加大力度支持成员国向第四次工业革命过渡,以加速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李勇总干事指出:“在这个由先进技术引领的关键时代,工发组织赞赏金砖国家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推动‘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我们大力支持这一倡议,支持深化金砖国家在数字化、创新、包容、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的目标与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以及工发组织促进包容和可持续工业发展的使命有协同增效作用。凭借我们的专业知识和网络,工发组织将积极促进分享与交流最佳可用的可持续发展技术,包括建立创新生态系统以及协调技术规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指出, 加快建设金砖创新基地,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领域合作,要坚持互惠互利推动项目开发,加强与金砖新开发银行等其他金砖机制合作,推动联合实施一批新工业革命领域示范项目,畅通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国际循环通道,打造创新合作新标杆。
 
   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的主题为“携手创新合作 共促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共同主办。论坛期间还举办了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揭牌仪式、金砖创新基地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等活动。
 
    金砖国家政府、企业、智库和国际组织代表等线上和线下共计约三百人参与论坛。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