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会歌将在杜尚别首次奏响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人民网

1.jpg


    上海合作组织同其他国际组织一样,有本组织的官方标志,这些标志于2003年5月29日在莫斯科正式通过。上合组织主办的各类活动、联合国大型会议、上合组织合作伙伴举办的活动上都会使用上合组织会徽和会旗。

 

上海合作组织会徽呈圆形,底色为浅绿色。会徽主体为北半球地图上的成员国版图,左右环抱橄榄枝和两条飘带,寓意和平、安宁、繁荣。会徽选用绿色和蓝色,象征上合组织维护和平、友谊、合作、安全、发展的宗旨。

 

上海合作组织的旗帜呈长方形,底色为白色,正中图案为上合组织会徽。白色象征纯洁,会徽和旗帜的颜色寓意上合组织纯粹的初心。上合组织是新型国际组织,重大决议均通过集体方式通过,符合所有成员国利益,符合欧亚地区发展繁荣的长远目标。

 

2021年9月17日,上合组织将在会徽、旗帜基础上增加一个新的官方标志——会歌,会歌将首次在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会场、杜尚别纳乌鲁孜宫奏响。

 

上合组织会歌的曲作者为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作曲家协会主席、人民演员阿米尔别克·穆索佐达(Amirbek Musozoda)。担纲会歌首次演奏的是俄罗斯国家电影乐团,指挥是俄罗斯人民演员谢尔盖·斯克里普卡(Sergey Skripka)。

 

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二十周年,承前启后之际推出会歌意义深远。杜尚别峰会将开启上合组织蓬勃发展的新时代。

 

上合组织的会徽、旗帜在国际社会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上合组织用原则和坚持赢得了世界各国的尊重,会歌将成为该组织的新标志、新象征。

 

上合组织会歌将在上合框架内的反恐军事演习和其他联合演习,各种文体活动的开幕式等场合播放。

 

上合组织会歌还将发挥增强 “上合大家庭”凝聚力的重要作用,提升成员国的力量和信心,激励上合各国不断努力,维护从太平洋到波罗的海、从印度洋到北冰洋广大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将于2021年9月16日—17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召开。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