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P白雅婷:解码中国建设小康社会的世界贡献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联合国

作为一个“中国通”,白雅婷早在1993年就曾来访过中国,如今再次在中国工作、生活,在她看来,中国已成为“充满发展动力的国家”,而中国的发展水平早已“与我们当年所看到的不同了”。


这一变化同样反应在中国的人类发展指数(HDI)变化,该指数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用来衡量各国发展水平的数据,通过这一数据可以看到在过去的40年里,中国突破了高人类发展指数的门槛。


白雅婷表示,在过去40年间,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功———7.5亿人摆脱了贫困,约占全球脱贫人数的80%,这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1(无贫穷)做出了巨大贡献。


这一成果对于其他发展中国家来说,可以向中国学习哪些成功经验呢?


白雅婷总结道:尽管每个国家和地区的情况都不同,但中国这种精准的、自下而上的减贫方式为全球实现脱贫的目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第一层是精准识别,第二层是精准施策,第三层是有效监督。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