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超模娜塔莉亚·沃佳诺娃出任联合国人口基金亲善大使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联合国

image1170x530cropped.jpg

俄罗斯超模娜塔莉亚·沃佳诺娃出任联合国人口基金亲善大使,将致力于消除有关月经的歧视、禁忌和污名化。


俄罗斯超模、慈善家和投资人,被粉丝昵称为“水果娜”的娜塔莉亚·沃佳诺娃正式受邀出任联合国人口基金亲善大使,将为应对有关女性身体和健康的歧视、禁忌和污名化做出贡献。


娜塔莉亚·沃佳诺娃表示,“在很长的时间里,社会对于月经和女性健康的态度都充满了禁忌和污名化,这影响了女性最基本的需求和权利。现在我们有责任重塑新的文化定义,让大家了解月经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作为人口基金的亲善大使,我希望努力建设一个新的世界,让女性不必再向旁人解释这一点。”


对于全球的数十亿人而言,每个月的“那几天”都是一项艰巨的挑战。每一天,全球都有超过8亿年龄在15-49岁之间的女性和女童正在经历月经,其中有些人可能会因此而无法参与公共生活、失去教育和发展机会、无法获得清洁卫生和医疗服务、更加容易遭受攻击,甚至面临威胁生命的漠视。在太长的时间里,这些问题都没有获得足够的关注,但近年来,情况已经开始改变,而实现这一改变正是人口基金的核心目标之一。


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加奈姆表示,“月经这一如此普遍的现象却会使女童陷入孤立,真是令人感到悲伤而又讽刺。为了打破有关月经的禁忌,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发挥作用。人口基金很高兴能与这样一位充满力量和决心的大使开展合作。女童能够获得自信、获得力量,能够自己做出决定的社会,才是一个繁荣的社会。”


最近三年间,娜塔莉亚·沃佳诺娃与人口基金已经在土耳其、肯尼亚、瑞士、白俄罗斯和印度等国举行了一系列相关活动,激励政府、时尚界、体育界、民间社会、媒体和私营部门共同打破女性健康和性别平等领域的障碍,创造有利环境,让女性和女童能够免于羞耻、孤立和歧视。


娜塔莉亚·沃佳诺娃出生在俄罗斯的一个贫困家庭,由母亲抚养长大,还有一个患有脑瘫和自闭症的妹妹。长期以来,她一直是人权、女性生殖权以及残疾人权利的积极倡导者。她将充分运用自己在时尚和科技领域的影响力,动员相关企业,共同协助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