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妇女署:疫情加剧性别不平等 应合作消除性别歧视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新华网

“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性别不平等,甚至让我们在过去数十年来迈出的步伐出现停滞或倒退。”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安思齐11月18日在出席“2020年性别平等和企业社会责任国际会议和赋权予妇女原则颁奖典礼”时说。

联合国妇女署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明年全球将有4700多万妇女和儿童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受隔离期影响,全世界女性遭受暴力的案例也在明显增多。由于很多女性所在的行业遭受疫情重创,她们愈发面临维持生计的难题。”她说。

今年是北京世界妇女大会召开25周年。25年前,大会通过的《北京宣言》达成了促进男女平等、保障妇女权利的战略目标和政策框架,对全球妇女发展事业产生深远和积极影响。

安思齐认为,尽管25年来各国在女童教育、妇女立法等方面取得了不少可喜进展,但总体来说全球性别平等事业进展还是颇为缓慢且不够均衡。她呼吁世界各国加强团结合作,制定具体目标,采取实际行动,在消除性别歧视方面强化问责,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

“私营部门、公司和企业的作用至关重要。无论是通过创造体面的工作机会、推动同工同酬还是减轻妇女的无偿照料负担,雇主都可以发挥积极作用。与此同时,在培养下一代女性领导者成为未来的商业实践决策者方面,企业的作用也至关重要。”她说。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