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人力资源合作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0-08-14 来源:国际司

WHO合作中心是WHO国际卫生合作网的一部分,其宗旨是为了加强全球各个国家之间、区域之间在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卫生相关课题的研究,从而促进全球卫生事业的发展。为了符合WHO技术合作的政策和战略,WHO合作中心还必须参与到加强各国信息、服务、研究以及培训方面的资源建设当中去,并且支持各自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2004年5月,WHO在第57届世界卫生大会上确定了2006年世界卫生大会的主题报告为卫生人力资源,同时明确卫生人力资源将作为2006-2015年WHO的重点工作领域。中国政府积极响应这一战略的实施。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的增长,中国卫生人力资源问题日益突出。2004年,中国政府做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随后,卫生部便大力着手落实卫生人才工作,如开展卫生管理岗位培训工作等。
中国拥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卫生人力资源工作者,从事卫生人力资源相关研究、开发和管理工作,卫生部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简称人才中心)便是承担全国卫生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卫生部直属事业单位。在加强我国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近期发展目标指引下,人才中心已经建成五大业务体系,即人才社会化服务体系、人才社会化评价体系、人才培训体系、国际合作与研究体系、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体系,主办有国家级A类期刊《中国卫生人才》杂志和功能较为齐备的中国卫生人才网,已经在国内外初步形成了卫生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机构网络。
为更好地开发卫生人力资源,合理配置人力资源,人才中心在卫生部的大力支持下,于2006年初向WHO递交了关于成立WHO人力资源合作中心的申请。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