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本科招生5100人 新增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专业
发布日期:2020-08-05 来源:国际司

7月2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召开第二十一届大学开放日新闻发布会。据悉,该校今年全国计划招生总数5100名,较去年增加60名。广东省招生计划4167名(含130名“地方专项计划”),文科2101名,理科1965名,艺术类101名;占招生总计划的81.7%。提前批英语(师范类)专业计划招生150名(其中文科90名,理科60名),较去年增加60名。同时,今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也调整到提前批,招收师范类学生,计划招生70名(其中文科49名,理科21名)。

广东省招生计划4167名
该校共有2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超四成的本科招生专业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数量位居全国外贸类院校第一,全国外语类院校第二,省属高校第一,全省高校第三,表现抢眼。
新增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专业
为适应国家战略的需要,加大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力度,该校今年新增了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专业,通过“英语和法语”复语培养、复合型的课程体系、多元化的师资队伍、海外实习,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与中国情怀、通晓国际规则、熟悉国际组织运行规律、精通英语、法语熟练,具有出色的跨文化沟通和实践能力,掌握丰富的国际政治、国际法、国际经济知识及专业技能的多语型/复合型高端外语人才。
举办国际组织创新班等一系列创新班
为适应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需要,学校于2019年率先在广东省高校中开展国际组织人才本科培养专项工作,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翻译+经济学(全球经济治理)”三个国际组织创新班。今年,学校也将开设法学(国际组织创新班),培养高端涉外法律人才。国际组织创新班采取“语言复合+专业复合”“国际组织课程+国际组织实习”、本硕连贯学习以及与国(境)外高校协同培养等模式,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通晓国际组织运行与全球治理的相关知识,具有出色的专业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领导能力的高端复合型、复语型人才。国际组织创新班面向全校新生进行选拔。此外,学校今年新增设四个创新班,包括英语(语言学拔尖人才实验班)、经济学(昆士兰大学创新班)、工商管理(商务管理创新班)、金融工程(金融科技创新班)。
外语语种华南最多,大多数专业文理兼招
该校共有30个外语类专业,涵盖28个外语语种,开设的语种专业已全面覆盖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域,外语学科整体水平位居全国前三名,是华南地区外语语种最多、外语人才最集中的高校。
绝大多数专业文理兼招,只有经济统计学、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三个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只招理科。
值得注意的是,为更好地保护考生的利益,学校决定对平行志愿批次下服从调剂、体检合格且符合有关录取规定的出档考生不退档。
(来源 教育部)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