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新任驻华代表向外交部递交任命书
发布日期:2019-10-15 来源:国际司

10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新任驻华代表白雅婷(Beate Trankmann),并接受其任命书。

今年正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华四十周年,王司长对过去四十年来开发署在华做出的卓越贡献表达了肯定。

同时表示,未来中国将继续支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华开展的工作,并希望与其携手前行,共同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白雅婷用流利的中文表示感谢,并肯定中方在2030议程中的领导作用,中方已成为发展领域的重要全球合作伙伴,开发署会一如既往地对中国提供支持。

白雅婷女士自九十年代末起先后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担任多项职务,尤其在亚太地区有着丰富的发展实践经验。

2015年8月至2019年9月,她担任联合国驻蒙古国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蒙古国代表。

2010年至2015年,她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印度尼西亚代表处担任国别主任;

2005年至2010年,她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斯里兰卡代表处担任副代表;

2002年至2005年,她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柬埔寨代表处担任助理代表,负责民主治理工作;

1999年至2002年,她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担任项目官员;

1998年至1999年,她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担任项目官员。

在加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之前,白雅婷女士曾在布鲁塞尔知名智库欧洲亚洲问题研究所担任研究员,为欧盟机构就欧盟-亚洲关系有关事务提供政策指导。

白雅婷女士曾在法国、中国(台湾)和德国接受教育,在汉堡大学获得中国研究学士学位和政治学硕士学位。

再次回到中国

我们期待在白雅婷女士的领导下

开发署将继续与中国并肩前行

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而作出努力!

In Case You Don't Know...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作为联合国最大的全球发展网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世界范围内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致力于减少贫困、消除不平等,实现包容性与可持续发展。我们协助各国优化政策制定、增强协作能力与制度建设能力,并提高各国的适应能力,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四十年以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合作推动不同历史阶段的优先发展领域,始终走在发展工作的最前沿,与中国并肩携手,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并通过与中国的全球合作在世界范围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来源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