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出海”培训工程——第四期农业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国际司
5月5-18日,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承办的第四期农业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来自部机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省级农业农村部门的4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洪涛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授课,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吴金玉主持了开班式和结业式。
本次培训为期14天,通过专题讲座、模拟训练、经验分享、研讨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与农业走出去、国际职员能力建设等18个专题,邀请了来自农业农村部、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常驻世贸组织使团、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资深官员,以及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知名专家和涉外企业高管等授课。农业部原副部长、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牛盾大使在意大利罗马为学员进行了远程授课,分享了自己长期从事农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特别是身处农业外交一线工作的体会和认识,言辞间满是对后备人才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
为了强化培训效果,本次培训设置了国际组织模拟面试、模拟商务谈判等内容,联合国粮农组织原助理总干事王韧先生亲临指导应试策略。学员们通过亲身感受面试的全过程,逐步熟悉和了解了国际组织应聘环节的相关事项。培训期间,学员们还结合培训内容深入研讨交流,形成了2篇专题简报。结业式上,学员们激情演绎,以小品、合唱和诗朗诵等形式,总结交流了培训收获和体会,别开生面地展现了农业农村系统青年才俊的精神风貌。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是精神的“氧气仓”,匆匆年华有了更丰润的滋养;是能力的“加油站”,干事创业的本领得到了有效的提升;是思想的“充电桩”,投身农业国际组织的五彩梦想由此扬帆启航。
(来源 光明网)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