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青年是变革的强大推动者 他们的诉求必须得到倾听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联合国

0124-1.jpg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Howard Elwyn-Jones|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人们参加由青年气候活动家领导的气候行动示威,示威是在2021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组织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月20日在青年包容性和平进程高级别会议开幕时表示,年轻人不仅是拥有平等权利的公民,也是变革的强大推动者,必须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


他表示,联合国将继续致力于扩大年轻人的声音,支持他们为建设一个和平、可持续和包容的未来所做的努力。 


站在行动第一线 


古特雷斯表示,世界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新冠疫情、气候变化、不断加剧的冲突、歧视、数字鸿沟、公民空间遭到侵蚀和信任下降。然而,年轻人不仅受到这些危机的严重影响,他们还站在行动和解决方案的第一线。他们在街头和网络上大声疾呼,支持气候行动、性别平等、种族和社会正义。 


古特雷斯表示,青年必须成为应对这些挑战和建设更加和平、公正和可持续社会努力的核心,需要确保年轻人在谈判桌上占有一席之地——帮助打造和平与安全、可持续发展和人权的包容性解决方案。 


保护青年权益 


古特雷斯指出,许多年轻的和平建设者——尤其是年轻女性——报告说,她们的参与不受公众或当权者的欢迎。他强调,国际社会必须在这些努力中加大对年轻人的支持。 


他表示,关于年轻的和平建设者和人权维护者受到威胁和人权受到侵犯的报告也令人严重关切。必须加强人权保护,保障公民空间,确保创造一种环境,使年轻人能够有意义和安全地参与和平与安全努力。 


他同时表示,在我们努力从疫情恢复的过程中,必须解决青年被排斥的根本原因,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确保投资于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妇女,包括通过教育手段,为其提供前景和机会。 


共襄盛举 


此次会议由卡塔尔、芬兰和哥伦比亚政府与联合国和一些青年组织合作主办。卡塔尔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芬兰外交部长和哥伦比亚第一夫人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南苏丹和阿富汗的两名年轻和平建设者也在会上发言。 


联合国秘书长青年问题特使贾亚特玛·维克勒马纳亚克主持了会议。 


此次会议将通过两份重要文件:会员国实施青年、和平与安全议程的指导方针以及有关青年包容性和平进程的五年战略规划。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