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支持发展中国家的融资战略将使世界“立于不败之地”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联合国

1011-1.jpg

ILO/Kivanc Ozvarda|在土耳其伊兹密尔的一家纺织公司,一名妇女戴着口罩工作。


国际劳工组织10月7日表示,国际社会已经拥有可以加以使用的应对当前挑战和加强地球上每个人的安全所必需的大部分资源,这需要更充分地利用国际金融机构的现有资本和工具,显著增加支持发展中国家的资金,以更快地减少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和气候变化对人类构成的威胁。


劳工组织10月7日发表的工作文件题为《通过融资促进以人为本的新冠复苏和决定性的全球气候行动:国际合作的21世纪关键时刻》。


文件具体说明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多边开发银行可以如何在未来几年内采取动员措施,将流向发展中国家的官方发展援助增加三倍,以扭转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在新冠大流行应对和复苏方面日益扩大的差距,并应对实现《巴黎协定》目标的最大和最直接的障碍之一:燃煤问题。


调动资源实施国际战略


文件认为,大大加快实施国际商定的战略,包括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以应对新冠大流行和气候变化带来的普遍威胁,符合所有国家的利益。这些国际商定战略包括新冠疫苗全球公平获取机制、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等。


劳工组织指出,调动必要资源最可行的方式是在未来几年内像发达国家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运用其中央银行和国库一样,富有想象力和广泛地利用这些机构。


为此,文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建议,包括但不限于通过一个结构化框架捐赠基金组织最近发行的特别提款权。


其他举措包括:


充分和迅速地资助世卫组织新冠疫苗全球公平获取机制;


提供充足资源促进在发展中国家进行债务减免和重组、提供社会保护底线、发展就业机会多并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可持续基础设施和工业;


为全球努力提供资源,以避免燃煤发电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锁定不变,这是气候行动和实现《巴黎协议》目标所需的公正过渡最大和最具时间敏感性的单一问题。


创新利用国际金融机构


文件指出,更充分、更网络化地利用国际金融机构来实施多边商定的目标将使世界能够在不依赖双边外援预算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在新冠恢复和气候变化方面从持续的增量进展转变为真正的转型进展。


这样将能在未来7年为82个较贫穷的发展中国家增加2万亿美元的与官方发展援助相关的外部流量,相当于在此期间这些国家每年国内生产总值的4%。这将超过马歇尔计划对欧洲从二战中“重建得更好”的支持规模。与此同时,还需以类似的方式利用这种增加的外部融资来改善国内资源调集。此外,还将实现发达国家尚未兑现的承诺,即到2020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至少1000亿美元的气候资金。


文件指出,如果较富裕的国家同意将其新的特别提款权分配的平均60%捐赠给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并且多边开发银行董事会同意使用他们在其资本结构中共同拥有的额外空间的三分之二,来扩大贷款和混合融资活动,而不影响其信用评级,那么所有这些都是可能的。


国际劳工组织研究部主任理查德·萨曼斯(Richard Samans)说:“正如联合国秘书长最近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我们的共同议程》所表明的那样,这是国际合作和多边体系的分水岭时刻。这一工作文件旨在证明,国际社会已经拥有可以加以使用的应对这一时刻和加强地球上每个人的安全所必需的大部分资源。”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