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2020年因公殉职的联合国人员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联合国

image1170x530cropped.jpg

联合国马里稳定团举行的一个葬礼,纪念于2020年5月因新冠而去世的两名联合国维和人员。


联合国对2020年因公殉职的336名人员进行悼念,而这一数字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年。


由于新冠大流行及其带来的更广泛的影响,这一数字还包括因这一大流行病或其他疾病去世的同事。


纪念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向因遭受恶意袭击、自然灾害和其他事件而死亡的文职人员和军警人员表示致敬。 


不同寻常的一年


古特雷斯秘书长表示,2020年是联合国历史上独一无二的一年。


他指出,世界面临着一场无情的疾病大流行,它继续散播着巨大的痛苦。数以百万计的家庭失去了亲人。联合国大家庭也不例外。


古特雷斯呼吁为牺牲的同事默哀,并在纪念仪式上大声宣读他们的名字。


多元化的大“家庭”


古特雷斯表示,这些同事代表80多个国家、来自全球的各个角落,反映了联合国组成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他指出,他们把自己的职业生涯献给了推进联合国的愿景和价值观:确保和平、促进可持续发展、捍卫人权。


联合国工作人员工会主席内梅思(Patricia Nemeth)表示,那些为联合国做出 "最大牺牲 "的同事,是为了努力捍卫最弱势人群的自由,并为他们提供所有人都享有的最基本需求。


缅怀与希望


古特雷斯表示,2020年牺牲的人员永远不会被遗忘。他强调,联合国承诺将继续审查和改进与工作人员安全和保护相关的做法。


他指出,他们体现了多边主义的精髓--全球人民联手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我们将以他们的名义承诺将继续完成这项任务。”


古特雷斯说:“在向亲爱的同事表示致敬的同时,让我们通过为所有人建立一种有尊严和希望的生活这一工作对他们予以缅怀。”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