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任命欧洲空间局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为亲善大使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联合国粮农组织

寰俊鍥剧墖_20210415084629.png


2021年4月12日,罗马 - 今天是"载人空间飞行国际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正式授予欧洲空间局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Thomas Pesquet)亲善大使称号。


佩斯凯将协助粮农组织宣传全球农业粮食体系转型的重要意义,助力打造更具韧性、更加包容、高效和可持续的农业粮食体系,克服长期持续和不断增长的饥饿,保护地球环境与生物多样性。


饥饿问题正在恶化--近6.9亿人食不果腹,新冠疫情可能导致新增1.32亿饥饿人口(据最新统计)。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在任命佩斯凯为亲善大使时指出,我们不能再墨守成规、故步自封。


"我们需要全民总动员,需要科学;当然,最需要的还是行动" ,屈总干事说。"托马斯·佩斯凯带来了来自太空的独特视角。"


 "多年来,托马斯一直支持粮农组织的工作,宣传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宣传获取营养食物的重要性,以及合理管理自然资源、减少粮食损失与浪费的重要性。今天,托马斯成为粮农组织亲善大使,慨然应诺与粮农组织更紧密合作,我对此十分高兴" ,粮农组织屈总干事说。


托马斯·佩斯凯表示,"出任粮农组织亲善大使让我倍感骄傲。我正在准备下一次飞行任务,我感到与粮农组织工作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我期待参与宣传消除饥饿的行动"。他将于4月22日执行"Alpha"计划第二次前往国际空间站,为期6个月。佩斯凯将成为欧洲空间局首位乘坐SpaceX载人龙飞船的宇航员,飞船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使用猎鹰9号发射。


佩斯凯说,首次太空旅行大大改变了他对全球挑战的认识,更清楚意识到"地球家园恰如宇宙飞船"。


 "归根结底,地球就如同一艘宇宙飞船,凭有限的资源飞翔在太空中。我们面临的困难是相同的--应对恶劣的环境,必须分享有限的资源,需要与队友共处,齐心协力实现目标" ,佩斯凯说。"我也目睹到气候变化对地球的影响以及人类活动带来的后果,因此我力求在太空记录下这一切,呼吁人们对环境心存敬畏。"


作为法国籍欧洲空间局宇航员,托马斯一直利用自己2016-2017年在国际空间站连续遨游太空196天的经历,热心宣传气候变化行动,强调需要团结一致,保护"同一个地球"。


作为粮农组织亲善大使,托马斯将致力于宣传粮农组织以科学为基础的各项行动,如推动农业粮食体系转型,应对粮食浪费、粮食不安全与营养不良,宣传人们日常饮食选择对自身与地球健康的影响。


 "宇航员是我们的最佳宣传大使,不仅因为他们有探索太空的经历,也因为卫星和空间应用能造福地球" ,欧洲空间局局长约瑟夫·阿施巴赫(Josef Aschbacher)表示。"欧洲空间局支持粮农组织打造可持续农业,促进粮食安全......气候变化的许多变量只能从太空观测,欧洲空间局正在努力提高太空监测精确度,提高局部监测能力,保障各国以最高效的方式履行《巴黎协定》。"


粮农组织坚信,空间科学与技术能够为消除饥饿做贡献,运用科学可以改进粮食及农业相关政策,动员消费者,推广可持续生活方式。


例如,粮农组织携手欧洲空间局,帮助各国运用卫星数据,引导制定农业粮食政策。


托马斯·佩斯凯在线上举行的活动中正式出任粮农组织亲善大使。出席活动的还有法国驻粮农组织大使Céline Jurgensen、俄罗斯联邦驻粮农组织大使Victor Vasiliev、美国使团代理团长Jodi Breisler。


载人空间飞行国际日简介


2011年,联合国宣布4月12日为"载人空间飞行国际日"," 每年在全球纪念人类迈入太空时代,强调空间科技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人类发展,增进各国与人民福祉的重要贡献,确保空间科技及外太空的利用为和平服务。" 1961年4月12日,尤里·加加林(Yuri Gagarin)执行了人类首次太空飞行,开启了探索太空、造福全人类的道路。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