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新华网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9月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约17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预计将就新冠疫情、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和其他重大国际问题发表讲话。


1126527864_16008218546461n.jpg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博兹克尔


第75届联大主席博兹克尔主持开幕式。他在讲话中说,在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各国必须巩固、致力于多边主义,并认可多边主义取得的成就。新冠疫情为整个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各国必须抛开分歧,重申对多边主义的集体承诺,齐心协力解决这一全球性问题。


博兹克尔把推进多边主义、联合国人道主义议程、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性别平等作为其任期内的优先任务,并呼吁会员国予以支持。


1126527864_16008218546531n.jpg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致辞中将新冠疫情与地缘战略紧张局势、气候危机、全球范围互不信任和数字技术阴暗面等并称为危及人类共同未来的五大威胁。他说,新冠疫情不仅是警钟,也是对世界应对今后各种挑战的一次演练。古特雷斯还呼吁避免“新冷战”,反对“疫苗民族主义”,并呼吁通过“新社会契约”和“全球新政”消除不平等。他警告说,当今世界正处于与1945年相似的危机时刻,并强调各国团结互助的重要性。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的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联合国全体会员国共同组成。联合国大会于每年9月至12月举行常会。常会通常分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阶段,后段为大会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阶段。


今年联大一般性辩论的主题是“我们想要的未来,我们需要的联合国:重申我们对多边主义的集体承诺——通过有效的多边行动抗击新冠疫情”。受疫情影响,各国政要将以提交讲话录像的方式参与今年联大一般性辩论。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