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教学与实践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国际司

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越来越深刻地影响到我国发展,要加强全球治理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储备,为我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因此,培养国际组织人才,推送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意义重大,任务紧迫。5月19日,西北工业大学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教学与实践研讨会,张幼云、宋允孚、王纪元、刘志贤、刘铁娃、国懿、张海滨、封卓、康焕华、辛越、张竟秋十一位国际事务专家,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学生处、教务处、研工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春科主持,万小朋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就西北工业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现状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西工大宣传片。观看结束后,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与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莉介绍了我校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情况,并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中的重点特色活动进行了展示。教务处副处长宫健介绍了我校本科生国际化教学及课程情况,特别是对学生的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了汇报。

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国研究中心主任阮红梅作为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专家,介绍了我校“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辅修专业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情况,并表示愿意积极同各位专家一起努力,广泛交流,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推进。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保护中心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此次会上,双方在各位领导专家的见证下,王莉与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副主任张竟秋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书并进行授牌仪式。张竟秋随后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国际古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必须要有强有力的引导者,万小朋为张幼云、宋允孚、王纪元、刘志贤、刘铁娃、国懿、张海滨、封卓、康焕华、辛越、张竟秋等十一位国际事务专家现场颁发西北工业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发展导师聘书。

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书记吴闻川为西北工业大学星海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授旗,西北工业大学国际组织特色社团——西北工业大学星海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正式光荣承担使命,协会主席朱媛媛和副主席张煜昊、范中浩作为学生代表接受授旗。

在合影后的短暂休息时间,各位与会人员应邀参观了研究生创新中心和西安铂力特激光成形技术有限公司。

在会议交流环节,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武斌对西工大国际组织人才推送途径与措施进行了简要介绍。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刘铁娃、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研究中心国懿、北京大学胡王云博士分别从一带一路战略、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压力及解决对策、教学模式方面开出良方,共同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维和业务教研室主任康焕华、副主任辛越从国际维和视角进行人才培养的独特解读。国际组织资深专家张幼云、宋允孚、刘志贤、王纪元也从如何正确引导学生树立国际组织人才观以及如何科学理性推动这项工作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能力要点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指明方向。西北工业大学星海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朱媛媛作为学生代表,表示将从自身做起,结合协会职能,努力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做好服务传播工作。

最后,万小朋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建议,踏实做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创新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式,为我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来源 西北工业大学)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